close

現在的電視劇原創劇本日漸稀少,幾乎都是改編自已有觀眾基礎的小說、動漫作品,

這樣做固然可以在播出前就得到關注度、討論度,但拍攝的時候也會有【到底改編到什麼程度能夠符合原著粉的期望,又能夠滿足出品方的要求】的問題。

今天快轉把【浮圖緣】跳看到36集了,

不得不說,這改編讓我非常傻眼。

既然你已經改得面目全非了,皇帝都讓你閹了,你何苦還要拉回原著裡的步音樓封后裝瘋呢?

肖掌印差點被五馬分屍那邊更扯,五馬分屍就是一瞬間的事,最好是能拖那麼久拖到有人來救!

既然都拖到有人來救了,步音樓離肖掌印才幾步路,不能一起救嗎?何苦多拖那麼多集?

真的是歹戲拖棚、不知所謂......

我感覺這編劇救了陳鈺琪,後面的罵聲大概都會集中在編劇身上,陳鈺琪的演技如何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要認認真真去看演員的演技實在太困難......

 

看【沉香如屑】的時候也是,我起初不明白顏淡為什麼不相信應淵君,

應淵君歸位後去找她,對她說了那麼多話,都在暗示自己認出她來了,她卻毫無所覺,我覺得這很不合理。

顏淡的心境應該是希望應淵君認出她的,所以照理說哪怕只有一絲一毫的可能性,她也應該想要自欺欺人才對,怎麼會完全否定掉應淵認出自己的可能性一直在絕望中呢?

再說顏淡的人設也不是傻白甜啊!明明是很聰明的下棋高手,學習仙法的時候也能不受傳統習慣所限,有自己的想法,這樣的人,會聽不懂應淵的暗示?我覺得太不合理。

後來發現其實是因為小說裡應淵的確是認錯人了,小說裡她跟應淵不熟,純粹就是一廂情願地頭腦發熱救了應淵,

加上芷昔本來就在應淵宮中服侍,應淵搞錯根本很正常。

但電視劇既然已經改成這個樣子,連男主角都換了,擺明了是要洗白、美化應淵,那何必還要讓顏淡莫名其妙地冤枉他呢?

不這樣編無法虐是嗎?

我覺得顏淡如果不捨得拆穿自己姐姐讓她受罪,這個鍋就該她自己背,她哪怕試探應淵一句話,應淵順著她的話都能直接問她要不要拆穿她姐姐,

應淵幾次想要跟她坦白都是被她的態度給擋回來的,

應淵明明是為了她才不拆穿她姐姐的,為此忍了一肚子的氣,只好順勢拿她姐姐當擋箭牌去測斷情線,

螢燈中毒一事情況也是一樣啊!

三界就你姊妹倆兩朵四葉菡萏,不是你就是你姐姐,你要讓你姐姐去死嗎?要你就說啊!你不說,應淵順著你,不拆穿她,另想辦法救你,

你卻把所有的錯都怪到應淵頭上,怪他不信任你,這樣合理嗎?

顏淡明明是一個為了應淵可以不惜犧牲自己性命的人,連火毒發作的時候把她震得吐血,他都推不開她,火毒好了之後她反而刻意推開他了?

應淵要私下跟她說話她不肯,卻跑到天兵天將面前去說自己犯了情戒,逼應淵公開承認自己的感情,這像話嗎?

難道應淵是怕自己挨情罰而不敢承認嗎?妳哪怕認真一點在修練上,不要那麼弱小,應淵也就陪著妳一起上天刑台了,這不是怕妳上得去下不來嗎?

螢燈的存在也是莫名其妙,我好像沒在小說裡看到這個角色。

這樣一個應淵一根手指就能捏死的東西居然在他面前上竄下跳幾百年,還能爬到妙法閣掌事的位置上。

不是說應淵是絕對遵守天規的神仙嗎?為什麼螢燈明明犯戒他卻一直沒有舉報懲戒她?這也不符合人設啊!

說穿了就是為了捧這個演員,多給她一些戲份吧?吃相太難看了!還從天界一路跟到凡間,有夠扯。

【琉璃】也是,莫名其妙把小銀花變成人,不斷在拖司鳳後腿、在司鳳傷口上撒鹽,情人咒發作那時候,要不是小銀花那張嘴,司鳳根本可以不必那麼痛!

說她對司鳳忠心,處處為司鳳好?坦白說,我一點都看不出來。她只是想獨佔司鳳罷了!連愛都談不上。

她幹的哪件事不是在傷害司鳳?要我說,她對司鳳的傷害比褚璇璣大得多,褚璇璣對司鳳的無心傷害,有多少是她在後面推波助瀾?整個就是昊辰師兄的最佳助攻!

在我看來,弄出這個角色就是為了捧這個歌手,給她戲演罷了!

雖說演反派是吸引觀眾目光的捷徑,可觀眾緣變差之後,也是不容易扭轉的吧?

我不明白出品方到底為什麼如此熱愛這樣的操作。

不是每個人都有本事像昊辰師兄那樣壞到骨子裡卻不挨罵的,(因為太帥了罵不出口!)

【與君歌】裡面再看到螢燈的時候我都直接無視她、跳過她,一眼都不想看到她的臉。

【沉香如屑】出現小銀花的時候我也是跳過全部戲份,直接不看。

而且剪精華片段的時候我可以留她們的台詞,卻不願留她們的臉,一個特寫鏡頭也不留。

 

大抵這些出現得很突兀、不合理的角色,都是改編時的最大敗筆,

還有為了遷就劇情去調整角色的人設,這點也是我最不能接受的部分。

反正你們改都改了,就不要為了凹回原著的情節去扭曲角色的人設,

要按照角色的人設去設計新的劇情才對啊!!!

目前為止我看過的小說改編,最成功的大概就是顧漫的作品了,

不知道她的小說是不是故意的,總是寫得不飽滿,缺少些什麼,改編劇的時候就可以把這些洞填上去,

幾乎不需要去亂改什麼東西,也能拍出跟原作有些不同,但是更好的劇,情節流暢自然,

【杉杉來了】、【何以笙蕭默】、【微微一笑很傾城】、【你是我的榮耀】,

只有最後一部我沒看過原作小說,但劇我都看了,真的是罕有的劇比原作好看的例子。

沒看【沉香如屑】之前,我是差點要掉進【你是我的榮耀】的坑裡,

把楊洋拍過的戲又扒拉出來看了一下,選了【且試天下】,

但我必須說,楊洋對我來說真的就是花瓶,美則美矣,劇情好看的話可以沉醉一下,但他的演技感動不了我。

明明長著一張我最喜歡的類型的臉,但看著他我總覺得好像隔了一層東西,心動不起來......

已經幾次看完他的戲想迷他都迷不進去,找不到感覺,明明就是我的菜,也是夠奇怪的了!

李易峰都還曾經短暫地迷惑過我一段時間呢!

看青雲志的時候我多迷張小凡和碧瑤啊!幸好他醜聞曝光的時候我已經脫離很久了,就衝他演唱會上唱歌唱成那樣還敢上台,我也無法喜歡他太久......

那時候就對成毅有點印象了,可是林驚羽跟金瓶兒實在太太太不配了!

所以對林驚羽剛出場時候的好感,在後面跟金瓶兒開始曖昧之後就整個萎縮了......

他因為【琉璃】爆紅的時候我很長時間沒追劇了,自然也沒看【琉璃】,

【沉香如屑】熱播的時候我也沒有馬上看,是看完【你是我的榮耀】、【星漢燦爛】之後挑劇看的時候點到它,誰知一看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沉香如屑】的劇情固然讓我嫌棄不已,但我還是被應淵君給拖進了坑裡爬不出來,所有的缺點都已不重要,我只要能一直看著應淵君就心滿意足......

N刷之後我不耐煩一再跳來跳去,決定要剪個自己喜歡的精華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