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昨天看了路透的盧雲劇照,我突然興起一個念頭:「如果讓成毅把金庸小說的男主角都演一次會怎樣?」

其實金庸小說真的翻拍得爛掉了,而且是越拍越爛,所以我很久以前已經不期待,而且也懶得看了。大概很劇荒很無聊的時候才會去點開新拍的版本看個一兩集,看不下去就算了。

但昨天看到成毅的盧雲裝扮,我覺得很像我心目中的張無忌和段譽。

這兩個角色是我最愛的金庸男主角,段譽倒是一直有個經典陳浩民在那,所以沒什麼遺憾,其他人演的我也一直接受不了,以至於其他版本的天龍八部我一部也沒看完過。

但昨天看到的盧雲劇照真的很有書卷氣,角色個性的關係,倒是沒有呆氣,所以不很像段譽,可是很適合演張無忌。

張無忌跟白子畫一樣都是我心中最大的遺憾,應淵君已經彌補了白子畫的遺憾,感覺盧雲可能可以彌補張無忌的。

為了尋找我符合心中理想的張無忌,我真是葷素不忌各種版本都看過了,連原本極為排斥的吳啟華版本時隔N年之後也看了,連超古老的梁朝偉版本也找來看了,

但就是沒有,找不到一個符合的,到昨天之前我的張無忌還是沒有臉。今天他突然變成盧雲的樣子了,成毅都還沒演張無忌呢!我已覺得很像。上面那張照片就是活脫脫的一個曾阿牛。

我看了一下盧雲的人設,的確和張無忌有點像,但比張無忌慘得多。

剛殺青的蓮花樓小說我也看了,未免也太慘了?最後下場是眼睛瞎了、少一隻手,還失去記憶、神智不清,天啊!!他非演這麼淒慘的角色不可嗎?

然後現在進了英雄志的劇組,又是一個完全不同類型,但悽慘程度不輸李蓮花的恐怖角色。不斷含冤莫白,為了堅持自己認為對的路,一次又一次放棄心愛的女人,最後她終於嫁給了別人;為了自己的好友出生入死,最後因為各種現實的原因而被放棄被出賣被陷害,我的媽呀!我不知道能不能看得下去啊!!

c4f3d4efgy1h3r6ozgpvij21qu33ox6p.jpgc4f3d4efgy1h3r6ozzx5sj22731go4nr.jpg007eozQ6ly1h3qnvyixloj30s81e6wkj.jpg

後來我又想到,笑傲江湖的令狐沖,可不就是一個典型的美強慘嗎?但這麼長時間以來,令狐沖飽受體內八道真氣折磨的痛苦模樣,從來沒有引起過任何討論,也沒有出現【美強慘】這個形容詞。

令狐沖明明應該是金庸小說裡被虐得最慘的男主角之二(第一名是連城訣的狄雲吧!),卻從未以此聞名,說到令狐沖,也沒有一個代表形象,我心目中的令狐沖,也是沒臉的。

但我覺得不管是司鳳的情人咒發作,還是應淵君的火毒發作,還有齊焱的瀕臨死亡,都能充分詮釋出令狐沖內傷發作、只剩一口氣的感覺,不過這三個角色的造型都不適合令狐沖,得另外設計才行。

上面圖片裡李相夷的白衣造型就很百搭,幾乎可以勝任大部分的武俠男主角了!現在我的令狐沖就變成李相夷的臉了。

我一直覺得令狐沖最難演的一場戲就是和師父、師娘一起遇到伏擊的時候,他因為體內八道真氣亂竄,一點力氣都使不出,但眼看著師父師娘就要命喪敵手,不得不強撐起身,用獨孤九劍的精妙劍法刺瞎了二十名刺客的眼睛,因為只有眼睛用最少的力氣就能刺傷,又可以讓敵人失去攻擊力。他當時手上的力氣那怕想刺入敵人的身體恐怕都有難度,更別說殺掉敵人了。所以最後眼睜睜看著敵人手牽手逃走,被師父責怪、懷疑、冤枉。

想到司鳳被璇璣冤枉的情景,我就覺得成毅肯定能演好令狐沖。

然後唐周有個造型簡直像極了楊過,有個網友也是直接點出那是他心目中的楊過。

CXRX.2022.EP41.HD1080P.X264.AAC.Mandarin.CHS.BDYS.mp4_003952.539.png

CXRX.2022.EP41.HD1080P.X264.AAC.Mandarin.CHS.BDYS.mp4_004007.515.png

CXRX.2022.EP41.HD1080P.X264.AAC.Mandarin.CHS.BDYS.mp4_004024.881.png

唐周敢愛敢恨的個性也確實有點類似楊過。

所以金庸幾個最著名的男主角他都很適合,那其他的呢?

陳家洛、胡斐、狄雲、石破天、袁承志這幾個角色基本上都沒有什麼外型或氣質上的特殊條件,也沒什麼特別難演的橋段,所以這麼久以來演這些角色的演員們也沒有什麼特別出彩、特別受到矚目的。

成毅能不能演出不一樣的感覺我就不知道了。

郭靖、蕭峰一般給人的印象是比較粗曠的,成毅的清秀模樣恐怕是不容易有說服力,但張智霖也演過郭靖,鍾漢良也演過蕭峰,最終還是要看裝造做得夠不夠好吧!

韋小寶更特殊,他應該是金庸的男主角裡唯一一個一點都沒被虐到的,在這種情況下,會找成毅出演的可能性非常低,

但,成毅沒走紅前其實演過幾個又醜又搞笑的角色,所以不見得就無法勝任韋小寶吧!只是不知道他願不願意剃頭演清裝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毅 英雄志 盧雲
    全站熱搜

    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