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下半年看了【沉香如屑】、【沉香重華】就掉進成毅的坑裡,到現在還爬不出來,

一口氣把他演過的劇全都追完,又被【琉璃】的司鳳給迷住,整個人埋到脖子處,動彈不得,

除了他的戲,別人演的都看不下去。

為了從坑裡爬出來,我開始緩慢的復健,挑一些熱度高、評價高的話題作品來看,

首先是楊紫、肖戰的【餘生,請多指教】,

因為有楊紫,感覺接受起來應該會容易一些。

我沒看過陳情令,是有想看這部話題作品,但兩位男主的顏值我get不到,所以看不下去。

【餘生,請多指教】便是我看肖戰的第一部作品,一點感覺都沒有,雖說他們兩人在裡面瘋狂撒糖,

但我必須承認,甜寵劇是真的必須要get得到顏值才能感受到那份甜。

我弟說我喜歡的長相太固定、範圍也太狹窄了,這點我真的也是沒有辦法...天性使然啊...

急速快轉結束掉餘生之後,我想現代劇本來就不是我的喜好,於是嘗試了【蒼蘭訣】,

王鶴棣的顏值我還是可以接受的,屬於能欣賞但不會沉迷的那種,看完之後推薦給我媽,我媽倒是迷上了,

她跟我喜歡的男生類型一直就差很多。正好我們母女倆還可以一起看成毅和王鶴棣同框的一期綜藝節目,確實太爆笑。

之後又看了【浮圖緣】,起初是很喜歡的,看到24集又覺得很崩潰,

我媽比我還早嫌棄【浮圖緣】的女主角,一直說她不配肖鐸,正好停更好幾天,繼續找其他話題作品來看。

東翻西找的挑了【傳聞中的陳芊芊】。

其實看【沉香如屑】之前是先看了【星漢燦爛】的,雖然覺得很好看,但我並未被吳露可逃CP迷住,只是淡淡地欣賞,

挑了幾部他倆的其他作品準備看,但不知怎的點到了【沉香如屑】,就把他兩拋諸腦後了。

後來捨棄了吳磊的【長歌行】(怎麼看也覺得他跟迪麗熱巴不配),選了陳芊芊是因為劇情簡介吸引了我,

這劇情居然強大到讓我寧願在男主特寫時把視線移開也要逼著自己看完,也是了不起了。

有一系列長相的男星我是一看到必要記住名字的,只要掛了他們的名字的戲我就會避開不看,

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很多人稱讚好看的男星我是無法直視他們的臉,看了好痛苦。

所以這段復健期間每天睡前我都要把應淵和司鳳放出來複習兩個小時以上,洗了眼睛才能心滿意足地去睡覺。

這兩天我覺得症狀又更嚴重了些,劇荒期還是得找點東西來看,

本來想選【月歌行】的,點開一集都看不下去,男主真不是我的菜。

後來看到【少年歌行】把【月歌行】打趴下的新聞,想著【少年歌行】有昊辰師兄的顏值應該可以撐一下吧,

看了之後感覺確實還不錯。

男主李宏毅確實和成毅長得有一點點像,造型也很像唐周,而且這部戲的導演就是【琉璃】的導演尹濤,

他的武打戲確實拍得很不錯,雖然有一些誇張的特效我覺得很扯(像一劍砍出滿天花雨),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看的。

我覺得成毅沒接這角色還是有點可惜,尹濤拍【琉璃】的時候總是喜歡給司鳳特大的特寫鏡頭,而且角度抓得特好,無比養眼,

【少年歌行】裡一眾男角的顏值都不錯,但沒人得到這個福利。(或者是沒有引起我的注意?)

我覺得近鏡頭特寫可以說是一把雙刃劍,用得好可以捧紅一個人,用得不好也可以毀掉一個人。

【琉璃】裡為了平衡,司鳳旁邊的璇璣也得到了很多近鏡頭特寫,但她的皮膚不太好,痘痘、黑痣都會讓我一瞬間突然出戲。

【沉香如屑】的導演也是喜歡給應淵和顏淡近鏡頭特寫的,顏淡第二次剜心的那場戲不知道是不是哭太久、流太多淚,

可以清楚看到她鼻子周圍有一圈粉狀物,到底是脫妝還是鼻涕乾掉的痕跡,反正很影響美觀。

因為要一直盯著成毅的臉不放,所以不得不連女主臉上的細節也看得非常仔細,

不得不說,成毅的臉真的太耐看,我非常愛看他的側臉,從鼻子到嘴唇到下巴的線條太優美了,看多少次也不會膩,永遠那麼賞心悅目。

但其他演員可能不見得禁得起我這樣的【審視】。

其實我以前喜歡過的男明星好像也沒有誰禁得起我這樣長時間盯看的。

這次我是真的迷得有點誇張了......

我還破天荒地為應淵君寫了同人,寫的時候一邊播沉香的配樂,寫到應淵的每個表情、動作,都會有畫面浮現眼前,還會不自覺地跟著做出一樣的動作...

這幾天狂寫文才發現,原來我需要的復建是這個,看到18集的少年歌行已經被我拋諸腦後,沒有欲望看下去了......

因為我整個腦子裡只有應淵君......

其實我也看了很多批評這部戲的新聞,我不明白他們批評這部戲的角度很多根本與戲劇本身無關的,真的有用心去看這部戲嗎?

如果是一部拍得不用心的戲,能讓我一個從小就愛看電視劇,至少看過上千部劇,古今中外各種類型都看過,但挑剔得很,整天嫌東嫌西的觀眾陷入這種沉迷的狀態嗎?

我都多少年沒掉進這種深淵裡啦~~

一部戲拍得好,並不見得能夠打動你的心,打動你的心,也不見得能讓你深陷其中無法自拔,我覺得這需要一種特殊的緣分。

到目前為止,曾經讓我深陷其中的角色,第一個是中山美穗的電影【情書】,那是因為有類似的生活經驗,將自己投射在故事的情境裡了。

第二個是李奧納多的鐵達尼號,這個純粹是迷帥哥,兩個作品我看的時間太接近,應該都是1997年看的,所以留給我沉浸其中的時間並不長,但我還記得情書我看到第十遍都還能哭得出來,現在應該是無法了......

後來隔了很久才出現了獵人的庫洛洛,我覺得富堅塑造出了一個很特殊的價值觀是會吸引我不斷去思考的,於是我就陷進去了,還會想在網上與人討論,甚至爭論不休,氣得睡不著。

那之後我好久好久都沒再遇到一個讓我沉迷的角色,直到白子畫的出現。我對白子畫的沉迷是在看電視劇之前,兩度看完小說都迷得要發瘋,整個人掉進【執著】的漩渦裡拔不出來。

該說感謝電視劇嗎?本來是為了等電視劇的播出才先去看的小說,

結果正主播出的時候,白子畫演得和我心目中相差太多,讓我一瞬間就拔出來了!之後每每想起白子畫總是滿心遺憾。

四個作品的類型差異都很大,我有時候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什麼,找不出規律可言。

從日本電影、歐美電影、日本動漫、到中國仙俠小說,第五次,是應淵君。但是我並不喜歡沉香如屑的小說,沒有很完整地看完,因為我覺得電視劇和小說已經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作品了。

這次我是完完全全沉迷在成毅所塑造的青離帝君應淵這個角色裡,我會跟著他的心痛而心痛,跟著他的眼淚紅了眼眶,跟著他的笑容揚起嘴角,

唐周和玄夜我覺得都只是調味料而已。

但我不得不承認,造型上他們是各有千秋,應淵可能並不是最帥的,哈哈。

看到網友剪接的唐周集錦時,我有點震驚:【唐周這麼帥的嗎?感覺好像比應淵君還帥】

到玄夜集錦的時候,又被玄夜的邪魅迷惑住了,其實這些畫面在劇裡我明明都看過不只一次,但把他們密集地放在一起連續播放,效果似乎很是不同,

突然唐周和玄夜的魅力就更上一層樓了,

然後再點到司鳳的視頻,又覺得好像還是司鳳比較帥,我確實是動搖了......

我居然無法抉擇我到底比較喜歡哪一個.....

但是現在,我可以很確定,沉迷的,還是只有應淵一個。成毅,你並沒有演了個寂寞,至少還有我,因為你在應淵君身上所花費的心思沉迷其中......

我覺得顏淡也是由始至終只愛應淵一個。雖然她恢復記憶之前短暫地愛上了唐周,但恢復記憶之後,很顯然唐周對她來說,已經算不上是一個【人】了,他只是應淵君的一部分罷了。

唐周沒有了應淵的記憶,不知道自己有修羅血脈,不知道自己是因罪而生,所以他得到了應淵一直渴望擁有的【自由】。他跟應淵並不是兩個不同的角色,而是應淵拋去了外在枷鎖之後顯露出來的本性。

但是顏淡所愛的,一直就是那個被枷鎖壓抑得透不過氣來的應淵,那個一直想要結束自己生命,卻又因為責任連死都不能夠自主的應淵。

她確實想要看到應淵君得到自由,但不是用唐周的這種方式,她想要的是真真正正救贖應淵,讓他在擁有一切記憶和自主權的情況下,得到心靈上的真正自由......

我並不覺得放下帝君的責任就是應淵君真正的自由,所以我寫了一個屬於我自己想要的、給應淵君的救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毅
    全站熱搜

    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